王47噢

【旬斗衍生/奏玲】记忆开花(2)

2.


“关于菊川玲二,真的只有这点信息吗?”高仓奏翻着手上的资料,是科长从警署内部调出来的菊川玲二的档案。

“可只有出生年月日,和就读学院的信息啊。”丸尾不满的把几张纸翻得哗哗响,“连家人信息都没有,找个私人侦探也能查到更多吧!”

“这可是警察内部的记录,干净成这个样子,只能说明一件事,”高仓奏把资料合上,“有人刻意把他的资料抹去了,从警局内部。”

“为什么要抹去?”丸尾不解的看向高仓奏,“玲二他怎么看也只是个普通公民,谁会去在意他的档案!”

“那个菊川玲二可是出现在黑道交易的现场,身份怎么会简单?”科长抬起文件夹拍丸尾的头,“丸尾你可别像上次那样,由岐那么可爱,结果竟然是神野的……”像意识到什么,科长语塞,有些紧张的瞥了高仓奏一眼。

“至少这个总不会是黑老大的女人了。”高仓奏当然感觉到气氛的变化,他立刻接开话题,“没什么事我和丸尾就走了?”

科长点头,丸尾一边跟着高仓奏离开,一边叽叽咕咕的,“专家这点信息真的没问题吗?我们还是去雇个侦探吧……”


谷袋警署。

“还是没有找到菊川吗?”酒见路夫开口问到。

“目前没有任何消息。”会议室一片沉默,赤桐一美咬咬牙开口,“很抱歉。”

“那大家继续。”作为谷袋警署的署长,除了派出警力,酒见路夫也没有别的办法。

“但是……”赤桐一美开口。

“好了,散会。”酒见路夫站起身,“赤桐老师有什么话来我办公室说。”


“署长,我并不是不在乎菊川的安危。只是,”赤桐一美抬眼制止酒见路夫插嘴,“菊川也是我们好不容易才放入数寄矢会的卧底。他是我一手培养出来的人,我相信他自己能解决,也请署长相信我。”

“既然你这么说了,三个月,如果我们依然联系不到菊川玲二,我就正式开始寻找他。”酒见路夫敲着桌面,“现在,就撤销警力,把工作恢复到之前的样子吧。”


“我不能出门吗?每天待在这里真的很无聊ヘ(;´Д`ヘ)”菊川玲二抱着靠垫窝在沙发里问高仓奏。

“今天我和专家都没什么事,如果玲二很想要出门的话我们可以……”丸尾立刻缴械投降。

“不行。”高仓奏低头,看见两个人都睁大眼睛望着他,动作出奇的同步。

“一起出去吧~”玲二扑过来抱住他的腿,“有高仓警官和丸尾陪着就算出事了也肯定能解决的!”

说完玲二回头看向丸尾,收到讯号后丸尾忙不迭的点头,“对啊对啊就算我靠不住,有专家你在也绝对没问题的。”

高仓奏看着一唱一和的两个人心想你俩什么时候那么好了,怎么叫他叫丸尾那么亲叫我就是高仓警官?等等我想什么呢!

“好吧。正好需要补充食材了。”

听到这句话玲二开心的蹦起来和丸尾击掌,又转过身来抱住高仓奏,“就知道奏最好了!”

高仓奏刚转过身,感觉到后方有人靠近直接过肩摔……

“高仓奏你对我有意见你直说!你直说!突然动手是什么意思!!”菊川玲二吃痛的在地板上赖着不起,“超痛……”

“这个……抱歉啊,我……”高仓奏着急的想要拉起他,却被丸尾一步抢先。

“他这个人就是这样的,绝对不要靠近他身后。”丸尾扶着玲二站起来,“之前女孩子他也摔的。”

“我就是不出门,在家也会被你害死了。”玲二把一只手搭上高仓奏僵在半空的手,高仓奏没说话,他把那只手抓稳,冲手的主人笑笑,玲二脸一红,把手从高仓奏手里抽出来跑到玄关,“好啦快出门了。”


数寄矢会。

“还没有玲二的消息吗!”日浦匡野把桌上的酒瓶一扫,稀稀拉拉的全部摔到地上,恶狠狠的看着满屋子怯缩缩的人。

“抱,抱歉,少主。”月原旬战战兢兢的开口,他辅佐少主很多年了,少主的确是个脾气暴躁喜怒无常的人,但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发火了,“那天血拼的现场我们搜寻了个遍,没有发现菊川玲二。”

“活要见人死要见尸。”日浦匡野把手里的酒杯朝月原旬扔去,砸破了月原旬的额角,鲜血顺着伤口留下来。

月原旬毫不在意的伸手抹抹,“谨遵少主命令,属下这就去办。”


“不知道想去哪呢。”刚下楼玲二就回过头来看着身后的两个警察。

“不知道去哪还闹着出门?”高仓奏下意识的翻了个白眼,“回家。”

一听又要回去,玲二立刻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丸尾。

“去超市吧,怎么样?”丸尾拍拍高仓奏的肩膀,“奏刚刚不是说要补充食材来的?”

被菊川玲二一闹,高仓奏把这都忘了,他瘪着嘴一副不情愿的样子,“那走吧。”

“哟西!出发,目的地,超市!”玲二开心的转身就走,一头黄毛也跟着一跳一跳的。


一路上玲二和丸尾两人叽叽喳喳聊得可开心。有一个丸尾就够吵的了,现在又多了个捧哏……往后怕是没得清静了,高仓奏在心里想着。

“抱歉抱歉。”玲二和丸尾聊着天一直倒着走路,撞到人后赶紧道歉,那人却在看见他后一脸震惊。

“菊川玲二?!”

“是的,你认识我?”玲二有些开心,如果是以前的朋友,就能告诉他一些事了。丸尾和高仓奏立刻警觉的看着来人,高仓奏的手握紧别在腰上的枪。

“终于让我找到你了。”那人说完这句话后转身就跑,高仓奏立刻追出去。


那个人一路打翻了不少东西试图拖制住高仓奏,但高仓奏一路紧追,“站住!否则我开枪了!”那人闻言跑得更快,最后拐进一天暗巷失了踪影。

“可恶!”高仓奏一脚踢飞被打翻外地的瓶子,看着那条暗巷仿佛要盯出那人的踪迹来。

“专家…你就算不为我考虑…也为玲二考虑下吧…跑那么快…”丸尾大口大口喘着气,埋怨着高仓奏,“玲二你说是吧?”

“其实我感觉还好啦。”玲二跟在丸尾身后微微调整呼吸,“没觉得太累。”

“诶?难道玲二你以前是运动员什么的?”丸尾惊讶的看着玲二。

“完全不记得,不过也许是也说不定哦。”玲二开心的笑着,“不过刚刚那个人是谁啊奏?应该认识我吧。”

“猫泽一诚,蜂乃巢会的少主辅佐。”高仓奏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,“他说认识你,又看见你就跑。玲二,你要是运动员的话,大概已经因为在比赛中作假而和黑道纠缠上了。”

“难道也是黑老大的女人?玲二你果然不简单啊!”丸尾搂住玲二的肩膀。

“说什么啊你,我怎么会是女人呢!”玲二不满的从丸尾手臂下挣脱出来,走到高仓奏身边站定,“你说对吧,奏。”

“是不是黑老大的女人我不知道,但你绝对和黑道有关系。赶快想起点什么来吧。”高仓奏低头看玲二嘟着嘴一副不开心的模样,顺手揉了揉他的头,“走了。再不去超市就没午饭吃了。”


玲二低头看着一地狼藉,突然感觉眼前一花。

凌乱的地面……阴暗的房间……对准他的枪口……

一个个画面在玲二脑海中闪现,这里是哪里……他痛苦的揉揉太阳穴想要记起来……


“发什么呆啊,走了!”丸尾的声音远远传来,“玲二!”


那把枪……握着枪的男人……张狂的笑声……

玲二抱住头,靠着墙壁慢慢瘫软下去。


“玲二?玲二?”

……奏?

“醒了?没事吧?”

……现在是在哪里?

“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?”

眼前的景象终于清晰起来,菊川玲二在强光的刺激下眯了眯眼,高仓奏刚要起身关掉灯,玲二就拽住他的手,

“我想起了。”

“有人要杀我。”


房间陷入沉默,空气的流动也似乎凝结,高仓奏轻轻伸手另一只手覆上玲二握住的他的那只手,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TBC

花织的肉我终究没炖出来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
只好发存货了(๑>؂<๑)


评论(6)

热度(35)